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我們的音樂課 《 大學城 1983 ~ 1993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6706

我們的音樂課:記大學城1983~1993-影響台灣80’s後的音樂創作力(附贈丁曉雯最新創作「我們的歌」單曲CD)

黃國倫、佩岑、張清芳、林志炫、楊海薇、詹育彰、林隆璇、江明學、何方、楊培安、張雨生、黃安、薛忠銘、董運昌……這些名人們,都曾經站在同一個舞台,這個舞台,就叫《大學城》。 愛唱歌的單純力量 1983那年,或許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還沒出生,但這個年份卻標示出台灣一個低調卻美好。

有沒有一種可能,我們可以重現當初民歌運動的精神,
從生活中去觀察去尋找創作的靈感、去擷取身邊片刻的感動,
先不論這首歌有沒有市場,先不論這首歌會不會賺錢,
就只是單純的為了喜歡音樂、抒發自己的熱情與想法而寫歌呢?

 

 

本書完整呈現大學城十一年的黃金歲月,從一個寓教於樂的電視節目開始,到大學城大專創作歌謠比賽,每一屆的人物、故事和歌曲,不僅對於現在的流行音樂界產生了深刻的影響,同時也鼓舞了八○年代的年輕人,讓他們追隨著前人的腳步,勇敢地站在舞台上唱自己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