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
   音樂人陳志遠紀念演唱會

陳志遠老師為當代華語流行音樂界作曲、編曲、演奏大師,也是台灣領導華人地區、創作流行音樂奇蹟的幕後重要推手。一生奉獻音樂,將無數美好音樂帶給華人世界,對眾多後進產生重大啟發;陳老師一生行事低調、敬業執著,是台灣流行音樂工作者的重要典範。


2011年陳老師辭世後,他的好朋友們與陳夫人、協同流行音樂的各大協會,以及曾與陳老師合作的多位音樂人,為紀念陳老師及其作品,將在今年十二月十日舉辦《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 - 音樂人陳志遠紀念演唱會》,廣邀知名歌手演繹當年名曲,以及新生代歌手獻唱陳老師的作品,是流行樂壇給予陳老師無上懷念與致敬的最佳獻禮。

演唱會定名為「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乃陳老師最後作曲、編曲的作品,賴聲川作詞,是二人共同為民國百年搖滾音樂劇「夢想家」創作的主題曲之一,這個名稱也象徵陳老師一生從事音樂創作,及台灣流行音樂的茁壯、蓬勃及薪火相傳之共同精神。

陳志遠老師縱橫樂壇三十五年,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暢銷金曲,為當代華語流行音樂界作曲、編曲、演奏大師,也是台灣領導華人地區創作流行音樂幕後重要推手,希望藉由這場紀念演唱會,透過原唱和新唱歌手重新詮釋陳志遠老師的經典作品,重溫陳老師所留下的優美樂章,藉著陳老師豐富且多樣的音樂作品,帶著大家坐上時光機回顧台灣流行音樂黃金年代的精采故事與陳老師所扮演的角色,一同追憶這位華人音樂界的一代傳奇人物。

感謝曹俊鴻老師、倪方來老師,以及賴銘偉、卓義峰及東方快車吉他手楊振華參與陳志遠老師紀念演唱會演出。
也非常遺憾此刻戲約纏身無法抽身的吳奇隆,必須忍痛退出演出行列。


參加歌手:(筆劃序)
王海玲、伍思凱、李宗盛 、李建復 、李壽全、卓義峰、姜育恆、娃娃金智娟、東方快車(姚可傑、楊振華)、星光幫(李佳薇、徐佳瑩、梁一貞、黃捷、舞思愛、黎謙、賴銘偉)、徐曉菁&楊芳儀、張清芳 、張惠妹、曾寶儀 、鈕大可、黃磊 、黃鶯鶯、楊培安 、葉歡 、潘越雲 、蔡琴 、鍾鎮濤、蘇芮


參加音樂人:(筆劃序)
李兆雄、李守信、阮德君、林美滿、倪方來、馬毓芬、曹俊鴻、陳宗成、陳國華、黃中岳、黃治評、黃宣明、黃瑞豐、劉思捷、歐陽伶宜、蕭東山、謝文德、謝華洲、鍾興民、韓賢光、魏百謙


演出時間:2011/12/10  下午 7:30
演出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交通資訊


主辦: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協辦:
(1) 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MUST)
(2) 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RIT)
(3) 中華民國錄音著作權人協會(ARCO)
(4) 台北市音樂著作權代理人協會(MPA)
(5) 台北經紀人交流協會(TAAA)
(6) 豐華唱片
(7) 公廣集團(公視,華視)
(8) 華人星光大道
(9) KK Box
(10) 大大娛樂
(11) 橘子整合行銷
(12) 穩立音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